清泉石上流

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

惟明天

哲畏师生情,没有细节

都是假的,请勿上升真人,伪训诫

世冠加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关于这次世冠有什么目标或是想法吗?”

“不留遗憾”


刚结束录制的七七马上回到俱乐部,吃了个中饭就赶着上下午的训练

无畏皮是皮了点,但到底是老选手了,来训练室也总比别人早点,美其名曰提前热手,实则是怕哪天和久酷玩嗨了迟到被撤掉首发

久哲也是来得早,一进门就看到了抱着手机转椅子玩的小孩

“来挺早啊”久哲一来就忙着开电脑,也没怎么管,于是就传来了一阵傻笑

“嘿嘿嘿”

“傻小子”久哲终于肯撇下遥控器,坐着位置上盯得小孩心里发毛,还附上一句“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啊?”

“世冠啊”

“哦,还行”

“啊?”这下轮到哲教尴尬了,他也没想到这个文化沙漠连这都听不懂,又一边悔恨没让他多看看书

“教练?”

“啊没事了,就随便问问”

“哦”

为了缓解尴尬,两人都看起了手机,除了那个偷偷瞄教练的水水(无畏:水水瞄教练和我无畏有什么关系)

终于等到人齐了,久哲先是给他们灌了一堆鸡汤,让他们放松一下,又把人的弦拉紧,大喊一声“兄弟们有没有信心?”

“有!”

“开始训练吧”


久哲看着加载时互相开玩笑的小朋友们,莫名的有点欣慰。夏季赛到底是以遗憾收场了,不过放了假后,大家也都走出阴影了,即使刚回来几天会有点忌惮,但好在hero还是以前那个hero,似乎一切都调整到最佳了

他好像在哪里读过一句话来着,上天不会亏待每一个值得尊重的梦想

训练结束后,久哲单独就把无畏叫到了办公室


“回来训练感觉强度大吗?”

“还行”

“那你刚刚还跑神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错了”无畏瞬间怂了,毕竟以前训练跑神直接被哲教拎起来抽了一顿,还得老老实实的写检讨,补训,以至于后来的每次训练都兢兢业业的打。这次要不是久哲不想赛前动摇军心,早就气的动手了

“说说是为什么,情有可原就饶你一次”

“……”其实在他跑神的那一刻,久哲就猜到原因了,毕竟他是第一个发现自家孩子十二点睡又五六点起来拿手机练的人,但他非要逼着无畏讲出来

“你不说我就动手了啊?”

“我说我说,就是……早上……啊不,晚上没睡好”

“理由?”

“我怕…发挥不好……”

“没了?”

“真没了”

“行,趴着吧”久哲说着就去拿戒尺了,倒是无畏,想开了似的,两腿一屈,趴在了柔软电竞椅上

(毕竟是赛前,久哲也不会下死手打)

没想到等铁了心要吓唬小孩一下的久哲回来以后,直接看到了睡着了的小孩

“唉”只是个孩子,输赢再怎么重要,也不能这么逼啊,也不知道早点睡,一点也不爱惜自己

于是,久哲破天荒的没给人弄醒,而是轻轻的把人抱到了床上,还贴心的盖上了被子,小孩似乎很享受,没一会儿就打呼了

却是说了几句梦话,本来就不标准的发音听起来更加含糊,说的打野,中线什么的,直接把久哲气消了

等他睡醒,久哲已经吃完晚饭,一边看夏季赛的比赛回放,一边研究bp

“教练?”

“舍得醒了?饭给你放床头了,赶紧吃吧。这顿打先欠着,世冠打不好再回来收拾你”

“哦,谢谢教练”

“还知道我是你教练啊?现在连我给你们排的作息都信不过了?”久哲终于肯放下手上的工作,转过来面对着小孩

“对不起嘛,以后不会了”

“有压力是好事,压力也是一种动力。但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会适得其反”

“嗯…”

“不需要外人的评价,kpl甚至k甲这么多职业,难道有人质疑过你的实力吗?谁还没个低谷,你要是走不出来才真的让人看不起。有什么问题大可以和我们提,别什么事都憋心里,天天一个人难受,你这样更让我们担心”

“那……我春天还是首发吗?”

“春天当然……你听到了?”久哲心里像是打碎了设么似的,突然一愣

“新的打野,很强,很听话,更优秀,更适合我们的体系,我都听到了”无畏说完咬了咬唇,强忍着情绪


事实上,夏季赛之后,中路的意外让本来就缺人的hero更加为难。铃铛成年,为了留住这个苗子,不得不让他上首发,委屈了久酷明锅,挨个试了一遍,还得让铁铁去打中

于是他想换打野了,替补已经找了很久了,知道他们假期在青训发现了一个人才,收假后,他和尘夏讨论换人,但也许是也曾经共患难的牵制,尘夏并不支持换人,于是久哲就说了一些气话,还被无畏听到了

可能,他一开始就不喜欢无畏

hero.久哲回归后,所有队友都享受了温柔,除了无畏

明明他在hero呆了这么久,终究是个外人


“也许你是对的”久哲缓缓摘下眼镜,拿起布擦着,“清融和你一起夺冠才十七岁,他有很好的前程,但是你不一样,刚来hero时,你是块肥肉,不少俱乐部都巴着我放人”久哲又带上眼镜,长叹一口气,“今非昔比啊,hero的管理层,你也知道,舍不得你的商业价值,既不会放你去二队,也不会让我把你借去k甲”

“我明白”无畏依然咬着唇,坚硬的微微转头

“不想被按死在大名单当替补,就只能选择转会,就是这么残酷”久哲起身,坐到了他旁边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,“如果世冠我们再没成绩,你就没机会去大俱乐部了”

“只能……这样吗……”无畏有点想哭,他感觉很委屈

每一个学生都希望被老师看重

“这是属于你的决定”

“好,我走,世冠如果我们能有好成绩,我就走。如果没有,hero还是我的家”无畏此时微笑着,但更像是在哭,“俱乐部我要自己选”

“好,一言为定”

“一言为定”

谁也不知道,回宿舍后,小孩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无声的哭了

期间久哲路过他的房间,也只是在门上抚了抚

久哲不喜欢无畏,他只想要个听话的打野。

久哲决定把话说开时也明白,不论他愿不愿意承认,hero都在走下坡路,留给这孩子闪光的机会,可能没几次了

版本的不断更迭,让这个本来就以特殊体系为优势的队伍几近崩溃,即使重进S也有很大的概率被刷下来

世冠,是他也是他的机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于是无畏更加卖力的比赛,训练

hero的每一个队友,都受到小队长的感染,变得更有干劲

似乎应证了那句话,令整个联盟震惊的,他们真的进了总决赛

对阵e星的总决赛上,清融子阳凭借技术优势瞬间赢下两分

久哲中场,对大口喘气放松的无畏轻轻说了一句“我相信你”


后来他们连追三分,无畏拿下两个mvp,被e星赢下第六局后,巅峰对决,久酷指挥龙王团战提前探视野让无畏秒c,团灭对手后推掉水晶

“21分34秒推掉水晶,让我们恭喜南京hero久竞!”


fmvp也理所应当的给到了无畏

“就想一场梦,仿佛回到了春天”无畏在采访时这样说,“hero就像我们的家,久哲教练是我们的大家长,无论历经什么坎坷,他都会让我们凝聚成一股力量,很感谢他”


回到南京后,hero收到了来自各家俱乐部的恭贺,内部的消息总要流通一些,不少俱乐部的教练马上私下联系久哲点名要无畏(毕竟无畏又有实力又能给俱乐部赚钱)

除了几个垂危战队,大半个kpl都来了,抢不抢的上的先试了才知道,XYG和DYG也拿阿七的老朋友打起了感情牌,甚至连MTG都来凑热闹

久哲也好像认了,也帮他物色起来,先前答应他也没想到真能拿个总冠军回来,这万一真让傻小子自己选俱乐部被别人忽悠拐跑了怎么办

倒是gemini,在直播间吹大牛“别问我转会期怎么样,我只能告诉你,那是腥风血雨,很多俱乐部都有大换血”

不过庆功宴上,孩子们还是嘻嘻哈哈的闹成一团,争着谁是谁爹,久哲被他们吵的头疼,走出包间想散散心

“教练”

“无畏?”久哲被身后突然窜出来的人吓了一跳,但这几年相处还算是了解,马上就知道了来意“有想法吗?还是已经决定好了”

“嗯,决定好了”

“你倒是快,也不知道和我们商量一下”久哲轻轻敲了一下身边人,拉着他去了饭店的天台,正对着无畏,“说说吧,前提是你要为自己的前程考虑,我放你走是让你夺冠去的,别天天想着找小义”

“不会的,我想……”无畏轻轻一笑,“去hero”

啪!

出乎无畏意料的,久哲非但没感到高兴,反而给了他一巴掌

“幼稚!”久哲怒喝,仿佛不是刚刚那个慈和的人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这是在那你的前程开玩笑,你知不知道,你的职业生涯没有几年了?”

“如果没有hero我就是个修锁的,为什么你们就这么讨厌我,不想再看我一眼……”一滴泪滑过少年的面庞,便再也止不住了

“走吧……去适合你的地方”久哲背过了身

“明明我也是队里的一员,为什么,你能给他们的不能给我……哪怕只是一点,我只是想留在hero而已”无畏放声哭泣,“久哲,你从来都没有把我当自己人”

啪!

又是一巴掌,久哲转身离开了,留下愣神的无畏


回到基地,两人都没有对外说什么,其他队员也只是感到奇怪,但有关教练的事向来不好多问,只能看着他们各自回房间了

半夜,一个身影溜进了无畏的房间

“没睡吧?”

“没”

久哲开灯,适应了一会儿强光后,就看到了一个红肿这眼睛的无畏

“还疼吗?”

“不疼”

“晚上的事,是我心急了”

“没事”

久哲看了看噘着嘴一幅死不服输样子的小孩,叹了口气,坐到了床边,不顾无畏的反对搂住了他

“对不起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不是说今天,是以前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想留下,我不会卖了你的,但做出这个决定,需要你慎重”

“我想,我想留下来,和你一起”

“留下来,可能没有冠军,没有前程”

“但我只想和久哲教练一起努力,谁也说不定hero的未来”

“好”

无畏反手搂住久哲:“对不起,我是说以前”

久哲终于笑了,无畏也笑了


因为你,前程才变得似锦

因为你,才更期待明天





全文终

难得更新,且看且珍惜,虽然很烂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